未若他年雪、

【巍澜】现代AU 真相是真(贰)

现代AU预警。

• 简介:被骗伤透心的巍巍来到龙城大学当教授,小澜孩漫长追媳妇(并不)的道路╮(╯_╰)╭

• 前期沈巍参考何开心的性格

• 本来不打算写的,都怪编剧,实名辱骂!

• 谨以此文纪念这个夏天和镇魂的相遇。

……

(壹)

没繁花红毯的少年时代里
若不是他我怎么走过 籍籍无名

龙城的一切对赵云澜来说都是陌生的,这次他一个人来,没有助理,也没有保安,既然沈巍可以孤身漂泊在外,那么自己也应该可以。下了飞机,手忙脚乱地找到酒店,躺在床上,连空调都不想开,沈巍,你到底在哪。

“小巍,你有理想吗?”昏暗的灯光,使空旷的房间染上暖意,赵云澜搂着沈巍,浓密的胡子扎的沈巍脸颊生疼,但他却笑得很幸福,“有啊,我想我要是不姓沈,大概我会作个大学教授吧。”“欸,教授不是要有文聘嘛,你学的什么专业?”“我是双修,我修的是生物工程和金融,金融是我爸逼我修的,他总是想让我接管他的企业。”“本科?”“不是,是博士。”“哇塞!”赵云澜装模作样重新地打量了沈巍一下,“我们家宝贝真棒!”“……”沈巍红着脸,不好意思看他,“那你呢?”“我?就想安安稳稳地混吃等死,顺便调戏下小美人。”说着,赵云澜吧唧亲了沈巍一下,“胡闹。”沈巍的脸更红了,像熟透的草莓,充满诱惑,“宝贝,你也太辣了。”

往昔的美好记忆就像一把刀,插在赵云澜心头,伤口腐烂,痛却不愿遗忘。大学教授……赵云澜猛地起身,打开手机地图,输入大学二字,很快跳出页面,首条大大写着“龙城大学”四个字,“龙城大学……”简单收拾行李,沿着导航的路线找去。
“不好意思,同学,你们学校生物工程系在哪里?”大学是开放式的,赵云澜随手拉住一个女孩,问道,“生物工程系?我带你去吧,刚好我也要去上课。”女孩羞涩地看了眼赵云澜放在自己手腕上的手,一副情窦初开的模样,“啊,那好谢谢。”像赵云澜这样的情场老手怎么可能没有意识到女孩的想法,他迅速撤回手,装着什么都不知道的样子往嘴里放了一颗棒棒糖。“汪徵同学。”进了生物工程系的大门,一个深蓝色西装的身影从不远处走过来,“沈教授好。”女孩乖乖地鞠躬,“你论文写了吗?茜助教在收。”沈巍透过金属质感的圆框眼镜微笑看着汪徵,“不好意思啊,沈教授,我还没写完……不过我保证,我明天一定交。”“嗯,快去上课吧。”沈巍轻轻点头。汪徵走远了,“阁下看了那么久,该出来了。”沈巍扶了扶眼镜,以一贯的抿嘴笑看向赵云澜用来隐藏自己的石柱,“小巍。”赵云澜对上沈巍的目光,“赵总,您还真是清闲,不远千里来龙城观光。”沈巍的神色没有任何异样,就像在看一个陌生人,“你别这样,你爸的事……真的对不起,我也没想到会变成这样……”“赵总,”偏头,十分礼貌地笑,“如果您没什么事的话,我先回办公室了,等下还有课。”沈巍说着扬了扬手上的教案,向他点头致意,打算离开,“沈巍你就不能相信我一回,我真的十分抱歉。”赵云澜几乎是潜意识扑了过去抓住他,“没关系。”沈巍看向他,眸子里揉碎了温润的笑意,略显狰狞,“放开。”隐隐带着一抹恨意“沈巍,你恨我。”“不,赵总,我不恨你。”低头再抬起,又是翩翩公子的模样,仿佛那只是他的错觉,“沈巍,对不起,我……小心!”漫天的白色纸张挡住了他的视线,“沈教授!”路口飞驰而来一辆自行车,骑车的少年赶时间一手握着食物,来不及捏手札,车把挂进沈巍的口袋把他带倒,平整的西服沾上灰尘,胳膊和膝盖磕在地面上发出闷响,“小巍,你……流血了!跟我去医院。”赵云澜去扶沈巍,手上有些粘腻,却发现全是暗红色的血迹,“我没事,不劳赵总费心了。”甩开他的手,将同样倒地的少年扶起,“下次别这么着急了,会出事的。”“我知道了,沈教授对不起。”“好了快去上课吧。”沈巍目送那个少年离开,蹲下身捡教案,膝盖的伤口被拉扯微微作痛,皱眉,轻微变动姿势,迅速向教学楼走去。

赵云澜站在原地,失去了移动的力量。

我真的与他拥抱黑暗里
真牵过他的手臂

“云澜,我疼。”曾经那个有着卡姿兰大眼睛的男孩总是凑在他身边,蹭破了一点皮都要大呼小叫引他注意,“那你想我怎么办?”“云澜吹吹,吹吹就不疼了。”那双大眼睛眨啊眨,溢满孩童似的单纯与依赖。他舍不得拒绝,总是把男孩的手拉到嘴边,轻轻地吹,看男孩眉眼舒展,“你说,你要是没有我你怎么过?”他会顺着胳膊吹到男孩耳边,暧昧地调侃,“不知道,那你就不要离开我嘛。”……

记忆里会撒娇的男孩终于成长为一个男人,背着荆棘独自走过低谷,千疮百孔,于是泼墨般的年少不再流淌,被寂寞雕琢镌刻,成就了世无双的如玉公子。
赵云澜认识的沈巍,被锁在重重的面具之后,与这个危机四伏的世界隔离。

评论(2)

热度(4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