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若他年雪、

【巍澜&巍澜衍生】左轮游戏(平行宇宙设定)chapter one.

写在前面:真的有巍澜和巍澜衍生不是蹭热度谢谢。

以及文笔不好,更新超慢,脑洞简单
╮(╯_╰)╭

请多多包含啦^

故事的背景(私设)在赵云澜生祭镇魂灯后,重伤的沈巍仍然是地星的黑袍使。

预警:罗浮生X冯庸

ooc我对不起冯庸和生哥(┯_┯)

正文——

“黑袍使大人,您的伤痊愈了吗?”年轻的地君不再是傀儡,他有了自己的喜怒,在他的管理下,地星一片欣欣向荣。摄政官还是老样子,不被百姓认可,老奸巨滑,但他和新地君相处得很好,共患难后感情也不一样了吧。

“差不多了,他毕竟是我弟弟。”话题变得沉重,摄政官叹了口气,真是一段孽缘哪。

“那就又要麻烦您了。”感觉到气氛的压抑,地君连忙开口,“出什么事了?”沈巍终归是沈巍,所有的情绪都能内敛,不影响身边的人,“接到求助,说是有家酒馆闹鬼,我们派去的人回来后都神志不清,根本描述不清发生了什么。”“地君册重置了吗?查不到相关的记载?”沈巍的眉峰深深皱起,似乎又想起了过往,“我和摄政官核实过了,确实没有这样的异能。”摄政官默默地点头,“那好,我去看看。在哪里?”

是个熟悉的地方,沈巍还记得这里的主人,是个性子活泛充满正义感的少年,也曾帮助过他,在……赵云澜还活着的时候。

“黑袍使大人,欢迎光临。”在他踏入酒馆的那一刻,四周的景象猛地变幻,一个机械化的声音响起,“不要装神弄鬼,为何扰我地星安宁?”斩魂刀横在身前,将黑暗劈开一道裂痕,出乎意料地,那道裂痕迅速闭合,再次被黑暗覆盖,“当然是为了你啊,”四周的黑暗开始流动,景象回到最初的酒馆,“记得这个吗?”身畔的桌上放着一把左轮手枪,金色的雕花是他最亲切的样式,沈巍握着斩魂刀的手颤抖,

“赵云澜……”思念如潮几欲将他吞噬,克制,眼角便染上猩红,“你想干什么?”“别激动,只是想和你玩个游戏。”那个声音带着戏谑,却并无恶意。

“欢迎进入——左轮游戏。”

“咔哒——”手枪上膛的声音。

沈巍的眼前出现一行虚影。

/左轮游戏——顾名思义,六个平行宇宙,致命关卡设定,轮空概率百分之八十。

“如果我不想进入呢?”斩魂刀再次劈向虚空,泛起点点波澜,却像石沉大海。

/离开方式:找到左轮图腾,由该世界的令主大人对您使用即可。

“赵云澜……”听到‘令主大人’的瞬间,僵住,抛开挣脱的意愿……若是能再见……

/准备好了吗?黑袍使大人,我与您同在——

一时天旋地转,眼前猛地黑暗,再遇到光亮时,沈巍看见了自己的脸,那个将皮马甲穿出绅士,将白衬衣的领子随意舒展的男人正挽出一个漂亮的枪花,对准身前人的额头。

“戏一旦开唱了,就没有停下来的道理,这是隆福戏院的规矩,也是我罗浮生的规矩。”

眩晕,突然强烈的白光迫使他闭上眼睛,待适应时,已入了他所看到的画面,自己执枪的手正抵在一个矮个子男人的头上,身侧洪帮的手下皆举着枪。
“生哥,生哥有话好好说,我们有眼不识您,打扰了您的兴致,”多少次午夜梦回听到的声音此时出现在他身后,不可置信地怔在原地,枪慢慢放下,沈巍看向说话的人,梳着中分的民国般赵云澜一脸难掩的焦急,

“生哥您果然大人有大量,您……”

“你……叫什么名字。”沈巍几近痴狂地靠近他,伸手,想触摸他,却又不敢真正地碰到,勾起嘴角,笑比哭还难看三分,

“我?我叫冯庸,生哥您……”冯庸从没见过这样苦涩的笑,明明今天之前他从未见过这个人。

“你想救他?”“是,生哥您提要求,我都答应。”

“那,你跟我走,就既往不咎,可好?”

TBC.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