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若他年雪、

【抖森x你】无题

就是随便写点玛丽苏,吃糖愉快
圈地自萌(/≧▽≦/)

第二人称,校园背景,如果抖森没做演员,也许会是个大学教授也不一定(≧▽≦)

正文——

剑桥大学的校园很大,从法律系到古典文学系几乎跨越了半公里。

“叮——”自习结束,你匆匆拎起包,向外走去。

“又要去古典文学院吗?”坐你前排的Shelly伸手拦住你,

“是啊,快迟到了。”你揉揉她的头发,向教室外走去。

“真不知道古典文学院有什么好!”你前脚离开,一个同是亚洲人的男子蹭到Shelly身边,

“还不是那个什么Mr.Hiddleston教授,”Shelly无奈地叹气,

“哎,我说,你好歹也是我们法律系的系草,要是喜欢她就去追啊,在我这吐什么苦水!”

“你以为我不想,要是把话说明白了,能不能做朋友还是问题。”棕发男子皱眉,看他如此,Shelly再次叹了口气……

“十四世纪,文艺复兴,以但丁为代表的先驱为资本主义的发展奠定了思想基础……”年轻的金发教授双手撑在课桌上。

你坐在一个角落,用彩铅勾勒着他的模样,阳光洒在他天蓝的瞳孔上,迷蒙着一层温暖的颜色,“Tom Hiddleston……”你停笔,满意地看着自己的杰作,用碳素笔签上他的名字,

“真好看。”一个温柔的声音在你耳边响起,你转过头,发现画上的人不知何时站在了你的身边,

“不过我觉得真人更好看,不是吗?”他的嘴角勾起轻微的弧度,露出诱人犯罪的微笑,你不自然地错开他的目光

“Harmant conte。”*
“Merci。”

“咳咳,”怎么忘了他也会法语,好尴尬,你下意识地揉揉鼻子,

“这位同学看起来对我的课兴趣不大,反倒是对我比较有兴趣。”他有些哭笑不得,“我一向对自己讲课很有信心的呢。”

“没有,没有,对你的课……”“教授,她不是我们系的!”
突然有人大喊了一句,

“哦,是吗?” 天呐,太尴尬了。你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,“我……对,我是法律系的。我就是比较喜欢古英语。”

“那你更应该好好听课……”“我都预习过了,我……”你一时心急,没有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,直到看到周围人怪异的目光和他逐渐皱起的眉峰,“我我我不是那个意思,我是说我……”“既然这位同学有信心通过预习就可以学会我教的东西,那不如你给我现场展示一下,我要求不高,就复述一下莎士比亚的生平,你只有我课上讲的两首十四行诗就可以了。”偌大的教室里愈发安静,所有人都看出他生气了,“……”心里默默地呼了口气,得亏你是真的喜欢莎士比亚,生平和十四行诗都烂熟于心。

听你娓娓道来,他的神色渐渐柔和,“看来你是真的喜欢,以后有什么不会的,都可以来找我。”

“谢谢,那……我还能来蹭课嘛?”你默默地缩了缩脖子,“嗯,你有时间都可以来。”他是出了名的惜才,对你自然是有些不同。

“教授你偏心!”前面有女生痛心地叹气,“别闹了,我们上课。”他红了耳朵,低着头走到讲台上。

*“迷人的妖精。”
“谢谢。”

TBC.

may be.

评论(8)

热度(7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