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若他年雪、

【巍澜】现代AU 真相是真(壹)

现代AU预警。
面面预警(真,兄弟情)

• 简介:被骗伤透心的巍巍来到龙城大学当教授,小澜孩漫长追媳妇(并不)的道路╮(╯_╰)╭

• 前期沈巍参考何开心的性格

• 本来不打算写的,都怪编剧,实名辱骂!

• 谨以此文纪念这个夏天和镇魂的相遇。

……

是他陪我流血破皮
陪我失眠时交换着回忆
也因他成就我
换别人就失去结局

……

早晨9点,沈氏集团高耸的大楼逐渐有了生机,身着正装的男女陆陆续续走进大楼,在他们之中出现了一个穿着皮衣的男子,门口的警卫将他拦下,

“先生,您貌似不是员工吧?”

“哦对,我来找人。”

“那不知您是来找哪位呢?”男子靠在玻璃门上,把玩手上的棒棒糖,悠闲地放入口中,

“我找——沈总。”

“谁找我?”十分有节奏感的脚步声从他身后传来,

“小……”巍字还没有脱口,赵云澜突然意识到不对,转身,眼前人白西装的领口大开,连领带都没有系,

“沈夜?你成总经理了?”

“嗯哼,赵总,什么风把你吹来了,我不记得我们有这么好的交情。”沈夜挑眉的样子像极了沈巍,赵云澜有一瞬的恍惚,随即严肃:

“你哥哥呢,我有话对他说。”

“我哥,哦让我想想,他离家出走了。”沈夜的语气十分随意,仿佛丢的不是他哥哥,而是一只小狗或者小猫,

“什么?!”赵云澜差点被口水呛到,

“沈巍离家出走了?你为什么不拦着他?”

“我最初也不知道啊,他签了合同,把股份让给我,说是出去放松一下。”沈夜无辜地耸肩,

“然后就没有人能联系到他了。”

“你就没有尝试用别的办法找他了吗?银行卡,身份证,不是都可以吗?”

“哦……你这么一说我到是想起来了,他的银行卡使用记录全在几百公里外的龙城。”

“谢谢。”赵云澜赶忙拿出手机,给助理打电话,

“赵云澜,”沈夜叫住他,他回头,恰好对上沈夜的目光,那道目光再没有以往嬉闹的神色,

“我帮你不是因为认可你,只是想要他回来,你离让我认可还差的很远。”

“我明白。”赵云澜点点头,快步上了车,消失在路的尽头,

“唉,我哥不回来,这日子没法过了啊。”沈夜怅望虚空,叹了口气,低下头时又恢复了认真的神色,

“十分钟后各部门负责人1102室开会。”

“好的,沈总。”

“帮我订一张去龙城的机票,越早越好!”

“对……明早10点?可以……好……谢谢。”赵云澜站在自己的办公室里,沉思良久,

“赵总。”

“说。”祝红走到他办公桌前,一眼就瞥见了沈巍的照片,

“你要去龙城?”

“你都听到了?”赵云澜在沙发上坐下,将脚翘在桌子上,

“赵董知道这件事吗?”

“不要让老爷子知道。”提到赵董,赵云澜的眉眼里晕上怒气,

“赵总,你已经不需要再演下去了,赵董说沈总已经没有价值了。”

“够了!我不想再听到相关话题出现!”赵云澜猛地从沙发上跳起,

“赵云澜,你不要太感情用事了,你只是在利用沈巍!”祝红也加大音量,

“沈董也因你和赵董而去世,你们根本不可能在一起!”

“……”祝红的话戳中了他的痛处,赵云澜愣在原地,眼眶渐渐变红,

“那我也要见他。”哪怕只是说一句对不起。侧身从祝红身边走过,错过了她眼角的泪滴……

飞机外层层的云像催眠剂安慰着赵云澜急躁不安的心,思绪缓缓回到那个阴雨天……

“小巍,节哀顺变。”

当他走进沈巍的办公室时,他发现沈巍用陌生的眼神看着他,

“我知道你很难过,但是人死不能复生,你还有我。”只以为沈巍是悲伤过度,他走过去拍拍沈巍的肩膀,在桌上看见了一份眼熟的文件,

“你用我的名字签了赵董的合同对吗。”

“小巍,我……”沈巍的眸子彻底暗了下来,

“赵总,我没价值了,你还来干什么?对失败者的讽刺吗?”沈巍眨眨眼睛,想将泪水逼回去,

“我……不是的,我对你……”

“没事,我懂,商业斗争很正常不是吗,你也没干什么,是我像个傻子一样追着你,还害死了我爸……”沈巍有些哽咽,

“赵总,”抹去夺眶而出的泪滴,勉强勾起嘴角,

“我们不要再见了,这样对我们都好。”

“小巍,你听我说,对不起,我……”

“赵总,我们沈总不太舒服,您先回避吧。”秘书李茜在此时敲门进来,打断赵云澜的话,

“请。”

不知不觉有泪水滑落,润湿了衣襟,

“先生,需要帮助吗?”贴心的乘务员走过来询问,

“不用,谢谢。”匆忙抽出纸巾擦拭,不再言语……

评论(7)

热度(54)